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018“最美家乡人”全国评选开始

快来为镇江候选人卜美琴、吴英才点赞

2018-10-17 00:08

金山网讯 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是人,最美的风景也是人。今年6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京江晚报在内的全国30余家主流媒体启动2018第四届“最美家乡人”活动。经过四个月征集寻访,数十万网友推荐投票,目前300多位各地2018“最美家乡人”已陆续出炉。

即日起,活动进入紧张的全国评选阶段,京江晚报曾报道过的卜美琴、吴英才将代表我市角逐2018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荣誉,接受全国媒体评委和网友的检阅。

据悉,今年的全国评选首次分组进行。所有候选人根据事迹关键词分为十组,每组综合得票最高者将获得2018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荣誉。

一个热心

一个敬业

他们的名字,

是美丽镇江最美的名片

在评选页面上,记者看到,共有62个(组)来自全国的“最美”人物故事进入全国评选。这些故事覆盖了仁爱、善良、仗义、慈孝、热心、自强、大爱、勇敢、担当、敬业十个类别。本市两位候选人分别位于关键词“热心”和“敬业”下。

这已是京江晚报连续第3年参与阿里天天正能量“最美家乡人”活动。今年活动启动以来,得到空前关注,我们在读者推荐及自荐基础上,陆续推出10篇系列报道,最终经网友投票、专家评审,卜美琴、吴英才代表我市角逐2018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评选。

就像卜美琴和吴英才一样,“最美家乡人”全国评选的每一位候选者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是我们的邻居、同学、同事,他们也许毫不起眼,却用自己的坚守给热心、敬业这些抽象的词汇赋予温度,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个可亲近、可效仿的美德榜样。

“家乡之美,美在山水,美在人心,也美在其独特的气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本届评选首次启用关键词分组形式,也是希望寻找出最能代表每个城市文明形象的关键词,我们和媒体搭台、全国网友点赞,一起寻找属于每个城市的最美名片。”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过去三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已在全国范围内连续发起了三届“最美家乡人”评选,总计评出“最美家乡人”近1000人,是天天正能量平台单次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项目。

让温暖你我的,

再温暖全中国

一起为我市

两位“最美”人物点赞

目前,2018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评选投票通道已正式开放。本次评选共进行一轮投票,以媒体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8:2的比例综合排名,最终每个分类下排名最高的故事主人公,将获得2018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荣誉及万元正能量奖金。

参与方式:

您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在公众号页面菜单点击“最美”按钮,进入活动页面后,在单个故事下点击“心形”符号即可为候选人点赞。每个网友在活动期间只可为每位候选人点赞一次。

本次评选时间为10月17日0时至10月22日24时。最终结果将于10月23日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同步公布。

三年奖励千人,平凡善举点亮城市名片。150万奖金,30余城共寻“最美家乡人”。在这场寻找“最美”的旅程里,我们收获了无数代表爱与善良的名字,也收获了满满的热忱和改变。

感谢每一位读者的一路参与,让温暖你我的打动全中国,让咱镇江人的故事成为2018最动人的一部分,你的一票,至关重要。 (古瑾)

qt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