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镇江这一创新善款募集方法在为企业排忧解难中赢得信任、获取回报

2018-10-17 10:40 来源:镇江日报

“吉通电力”第二笔10万元慈善捐款,近日汇入镇江市京口区慈善总会账户。据了解,这家企业是在接受区慈善总会帮助后,反馈回报社会献爱心的一个典型案例。

公司总经理沙德江介绍说,“吉通电力”是一家从事电力供电配套设备安装的企业,近年来经营状况良好,随着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办公场所日趋紧张,在区慈善总会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公司提出了这个难题,之后区慈善总会多次上门调研,积极帮忙物色办公场所,在总会的牵线搭桥下,公司通过购买的方法,一举解决了办公场所问题。“我们要回报慈善总会的帮助和支持,要向社会奉献我们的爱心。基于这一思路,公司与区慈善总会签订了认捐慈善资金协议书,5年向区慈善总会认捐50万元,用于帮扶困难群体。”沙德江如是说。

t01f01560a35c8d6e57副本_副本

“江苏助介”是又一个在接受区慈善总会帮助后,积极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案例。据公司总经理朱璇介绍,公司业务涉及光伏发电、金融服务等领域,进驻镇江市场后,在拓展光伏发电业务方面遇到困难,区慈善总会获悉情况后,本着为辖区企业服务的理念,主动帮助该企业协调拓展了镇江新区、镇江市公安局看守所等地的业务市场及相关审批手续的办理。为回报区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江苏助介”与总会签订了善款认捐协议书,建立专项助学基金,分两次向区慈善总会捐资40万元,目前第一笔20万元捐款已经到位。

近年来,镇江市京口区慈善总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拓展善款募集渠道,通过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疑难问题等方式,为企业生产经营助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从而赢得企业信任和回报,最终实现企业发展、善款募集、帮贫助困等方面的多赢效果。该总会会长贾国祥介绍说,截至目前,区慈善总会已帮助企业解决办公用房、用电增容、人才引进、形象宣传等方面的疑难问题30余件,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在帮助支持辖区企业健康发展的过程中,区慈善总会根据企业的经营特点和产品特色,通过设立专项救助资金的方法,进一步拓展善款募集渠道。镇江雏燕少儿舞蹈艺术团是一家专业从事少儿舞蹈培训的机构,在区慈善总会的帮助下,艺术团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艺术团已多次联合该总会开展慈善义演活动,共募集善款12万元。为进一步回报社会,艺术团与总会签订协议,捐款10万元成立“雏燕帮困助学专项基金”,定向用于京口教育系统贫病学生的慈善助学。“海龙核科技”是一家生产防火材料的高科技企业,区慈善总会在高效服务企业的基础上,引导企业捐资设立“海龙防火救灾基金”,专项用于辖区发生火灾的困难家庭救助,目前捐赠协议签订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据统计,区慈善总会已签订或正在推进的专项救助项目已达6个。

精准、高效服务企业,为企业解决一系列疑难问题,有力地促进了慈善资金的募集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募集善款3605万元,全方位开展了慈善助医、助学、助孤、助老、助残以及温暖行动、临时救助等16个方面的救助工作,慈善救助人数达12.5万人次,救助资金支出达2507万元,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了慈善的力量和社会的温暖。(阚士海 梅永生 干光磊)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