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连续六年 雷锋车队陪京岘山老年公寓老人们共度重阳

2018-10-17 16:20

微信图片_20181017144430

微信图片_20181017144423

微信图片_20181017144427

金山网讯 今天(10月17日)上午,10名华东雷锋车队队员和文艺志愿者来到京岘山老年公寓,为这里的39位老年人理发、包饺子、表演节目,陪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温馨的的重阳节。

“小朱你来啦,我就知道过节了,你们肯定要来。”104岁的佘老先生向雷锋车队队长朱启明打招呼,他告诉记者,队员们经常来看望老人,“队员们就跟我们的家里人一样,看到他们我就开心。”

几名队员熟练的拿出理发工具,开始为老人们理发。队员潘国梅说,老人们出门不方便,进了车队之后她特意去学了理发,自费购买了工具,隔一段时间就来为老人服务,“我们出租车司机能为老人做的不多,能做一些是一些吧,这些老人就像我们的长辈一样,关心照顾他们是应该的。”

几名文艺志愿者给老人们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心在飞》等节目,车队的几位女司机王海鹰、赵华娟则去厨房揉起了面团、和起了饺子馅,“这是青菜肉的、这是白菜肉的,少放点盐,很多老人有高血压糖尿病,我们按他们的口味做的,比较清淡。”京岘山老年公寓顾桂芳院长告诉记者。

中午到了,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上桌,老人们津津有味的吃起来,“手艺真不错,饺子真好吃,这些师傅们太好了,经常放弃出车来陪我们,有时候弄得我们怪不好意思的。”96岁的吕荣华老人边说边夸。

京岘山老年公寓负责人顾桂芳告诉记者,车队队员一直关心帮助老年人,每逢重大节日都会放弃运营,“有这些素不相识的队员们关心,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幸福了。”(金山网记者 董礼)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