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刷卡透支”老骗局却仍有人上当

扬中一50多岁女子被骗两万多元

2018-10-18 00:10

金山网讯  老骗局却依然有人会上当。不久前,家住扬中八桥的沙阿姨遭遇电信诈骗,急匆匆赶到银行把2万元积蓄汇进了骗子所谓的“安全账户”。

当天上午,50多岁的沙阿姨接到一名自称是南京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沙阿姨办理的一张信用卡,在湖北武汉透支了近1万元,怀疑被不法人员利用。对方称,已经帮沙阿姨向武汉公安机关报了案。沙阿姨当即表示,自己没有办理过任何信用卡,更不可能使用过。

“银行工作人员”为了使沙阿姨相信确有其事,将电话转接到一名自称是武汉市公安局的“姚警官”那里。“姚警官”一口报出了沙阿姨的身份信息及外貌特征,赢得了沙阿姨的信任。

虽然沙阿姨反复强调自己没有信用卡,一直使用的是另一家银行的工资卡,但对方表示,沙阿姨的银行信息可能被不法人员套取了,并询问她工资卡上还有多少钱,要她将卡上的钱全部取出,以防止再次被盗刷。

当天下午,一名自称是武汉市公安局的“何警官”给沙阿姨打来电话,要求沙阿姨带上取出的现金,通过ATM机操作汇款,来排查她的银行信息是如何被外泄的。

沙阿姨深信不疑,先后分4次,共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汇入20100元。由于操作太急,沙阿姨卡内的部分钱款没有转账成功。这时,“何警官”又打来电话,要求将剩下的钱全部汇入账号。

此时,沙阿姨想着汇进去的钱并没有返还,便提出了疑问,于是她咨询银行客服。银行客服人员提醒她可能遭遇电信诈骗,沙阿姨这才恍然大悟,立即赶到八桥派出所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朱秋蓉 黄子栩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