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进一步打响“生态镇江”绿色名片

2018-10-18 00:14

金山网讯 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江苏省生态环境高质量主题论坛将于23日开幕。记者从市发改委低碳处了解到,目前大会初步确定的参会嘉宾约410人,将有大量国际层面的重要嘉宾与会,共商绿色发展话题。我市也将以此进一步打响“生态镇江”的绿色名片。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培育低碳新经济·推进发展高质量”。大会主要包括“一会”即开幕式,“两论坛”为高峰论坛和生态环境高质量主题论坛,“一发布”即成果发布,“两边会”为“蓝天碧水·美丽家园”主题边会和“绿色港航·美丽长江”主题边会,“一倡议”即“长江又绿江南岸·保护长江母亲河”低碳公益众筹活动,“一招商”即路演招商等活动。今年的国际低碳(镇江)大会由镇江市人民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会期为10月23日、24日。

今年低碳大会的举办是延续,有创新,也体现了镇江担当。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德荣介绍说,本次低碳大会的筹备工作早在去年11月书记专题会议上就有了明确指示。当时,会议就指出,推进低碳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与美丽中国战略高度契合。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是分享低碳理念、交流实践经验、开展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镇江的特色和品牌,全市上下必须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国际低碳(镇江)大会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把大会办下去,不断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围绕今年10月份举办的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的要求,超前谋划好各项筹备工作。我市还整合市低碳办和市政府办生态协调处,将市低碳发展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本次大会突出国际性、高端性和实效性。市发改委低碳处处长邵炜介绍说,目前初步确定的参会嘉宾,有来自国际层面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气候组织、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时节绿色设计组织、落基山研究所等国际机构专家,以及20个国际友城的代表。国家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大卫等重量级的一些领导也都将与会。同时,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先生亲笔签名为大会书面致辞。

记者了解到,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继续遵守务实有效的举办原则。今年的大会呼应了长江大保护的国家战略、省委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要求,并与当前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紧密结合。大会举行的“蓝天碧水·美丽家园”主题边会,将邀请国内大气水污染防治顶尖专家学者,为我们传播前沿科技成果,分享实践经验,为镇江的大气水污染防治起到借鉴作用。“绿色港航·美丽长江”主题边会,则将邀请交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话长江大保护的发展。 (记者 王小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