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失业保险技补发放走在全省前列

已有3千余参保职工享受政策红利

2018-10-19 00:47

金山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镇江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工作推进有力,在文件出台、政策落实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我市享受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人数和补贴金额占到全省的18%、14.9%。省人社厅日前专门发函对镇江市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推进工作予以通报表扬。

自人社部实施失业保险“展翅行动”(技能提升补贴)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政策文件、创新采取信息比对遏制冒领行为、推行网上“不见面”申报,确保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应补尽补。截至目前,全市共兑付补贴资金419.28万元,有3480名参保职工享受到这一政策实惠。

市人社部门联合财政部门制定《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的实施意见》,明确申领条件、补贴标准和保障措施等。通过报纸、网络等各种媒体对补贴政策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和详细政策解读,并运用金保工程系统数据比对,主动与符合条件的获证职工联系,通知其前来申请补贴。与此同时,与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建立信息共享、沟通协调机制,通过数据库信息比对有效甄别证书的真实性,并公示补贴发放情况,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严防冒领、骗取补贴。

据了解,我市失业保险技补发放实现“不见面”审批服务。开发技能提升补贴网上申报系统,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保职工可登录镇江智慧人社网或镇江智慧人社APP,直接在线提出申请。技能补贴申报系统可自动完成参保状况及缴费时间信息提取,及证书信息自动比对,审核通过并公示结束后,补贴资金将直接发放到申请人社保卡银行账户,实现全程“不见面”,极大地提高了办理效率,方便符合条件人员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龙欣霞 朱辉艳 沈春来)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