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联想之星创业联盟镇江行”大会举行

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10-20 00:32

金山网讯 继“联想之星·星云加速器”项目落地后,我市与联想之星的合作再结硕果。昨天下午,51家“星友”企业代表齐聚“联想之星创业联盟镇江行”大会,旨在进一步增进交流、携手合作,共谋开创镇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5月,我市与联想之星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在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的亲自推动下,“联想之星·星云加速器”等项目已经在镇江落地。此次“联想之星创业联盟镇江行”活动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惠建林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抢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不断集聚创新要素,激发创业活力,着力推动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上个月,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在成果转化、载体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推动工作重心向创新聚焦、要素资源向创新集中、财政政策向创新倾斜。镇江正在成为人才集聚的“高地”和创新创业的“热土”。

惠建林说,联想之星创业联盟汇聚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优质企业,有超过500家企业涉及生物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联盟旗下企业的业务范围与我市的产业基础、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很大、前景广阔。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关注、多了解镇江,把更多先进理念、优质项目带到镇江,共同寻找新机遇、拓展新空间、成就新事业。

惠建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倍加珍惜难得的机遇,用好“联想之星创业联盟镇江行”这个平台,主动对接、及时跟进、全心服务,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坚决恪守政府诚信,为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深层次上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会上,联想之星创业联盟负责人,联想之星“星友”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

上午,联想之星创业联盟的企业家考察了我市特色产业园。下午,联想之星创业联盟推介会举行,12位“星友”推介各自项目;随后举办的主题论坛上,“星友”们和我市企业家围绕“中国制造到创造”开展了探讨和交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出席会议。副市长陈可可主持会议。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