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发改委 美丽镇江 低碳城市 媒体聚焦

低碳大会发出“镇江倡议”

现场启动“保护长江母亲河”低碳公益众筹活动

2018-10-24 00:30

qr

金山网讯  保护长江人人有责,低碳生活从我做起。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昨日发出“镇江倡议”,随着14位嘉宾现场共同完成“倒沙”启动仪式,“春风又绿江南岸·保护长江母亲河”低碳公益众筹活动正式启动。

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江苏省生态环境高质量主题论坛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鹏飞代表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发起镇江倡议:“春风又绿江南岸·保护长江母亲河”低碳公益众筹活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好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镇江与长江十分有缘,依江而建,名中有“江”,发展靠江。作为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镇江非常重视“长江大保护”。本次发起“春风又绿江南岸·保护长江母亲河”大型低碳公益众筹活动,就是希望能够引起社会各界对保护长江母亲河的重视,献上一份爱心,承担一份责任。

本次活动从昨天起,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0月份,整个活动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主要在镇江市内众筹,第二期将在线上发起。计划项目将于明年陆续举行,如在长江镇江河段开展沿江生态种植及水生种质资源放养,固体污染物打捞、垃圾分类等活动。其他计划也将逐一按时发布。

陈鹏飞介绍说,本次公益众筹活动在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项目执行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全程公开透明,接受公众和捐赠人监督。现场,陈鹏飞邀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2017年“扎耶德未来能源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俊峰,以及本次众筹活动的合作方、企业、市民代表,共同完成倒沙启动仪式。14位嘉宾还分别捐款,献出爱心。

“保护母亲河的行动,造福千秋、泽被后世。”李俊峰表示,他非常荣幸成为本次低碳公益众筹活动的第一批发动者,他也诚邀热心公益的企业、社会团体、志愿者、媒体等社会力量共同行动,群策群力,共襄盛举。 (王小月  单杉  范海罡)摄影 辛一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