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新一轮就业季启幕 一线技术岗年薪最高达18万

2018-10-25 18:03 来源:扬州发布

江苏省百校联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昨天举行。这是扬州高校金秋首场招聘会,约300家企业现场提供2万余个岗位,供该校3000多名2019届毕业生挑选,供需比达7:1,一线技术员岗位最高年薪达到了18万元。记者了解到,进入10月下旬,扬州市高职院校招聘会进入密集期,不少热门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甚至已被抢先预定。

首场秋季校招火爆

供需比最高1比10

“我的专业是机电,主要想了解一下大专生薪酬以及未来发展通道。”

“起薪3500元,正式入职后有房补、加班补贴,入职一年后,有加薪及晋升机会。”

……

在昨天的招聘现场,类似这样的问答不绝于耳,供需双方交流火热。薪资待遇、发展通道、工作生活条件是毕业生们关注的热点。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涛介绍,今年学校约有3000名毕业生,按照往年规律,约30%的学生会选择继续深造,最终实际就业人数可能仅有2000人左右。“今天的招聘会大约有300家企业进场,提供了2万多个就业岗位,岗位数比去年增长了约5%,其中制造业、建筑业、信息软件产业、化工等领域就业需求火爆。”

吴涛介绍,仅中石化一家单位提供的岗位就达到659个,超过该校化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人数。此外,机电企业提供岗位数更达到该校机电专业毕业生人数的10倍以上。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企业与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学生进行深入洽谈,校方还为企业单独开辟了“面试间”。

技能傍身薪资可观

年薪最高18万元

记者在扬工院的校招会上了解到,石化、机械、电子类用人单位提供的实习月薪一般在3000元左右,转正后月薪为5000到6000元,少数国字号企业,年薪可达10万元以上。

招聘会现场,中核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排着长队,不少学生都被年薪18万元的一线技术员岗位所吸引。“该职位所需要的是机电方面的技术型人才。”该企业人力资源部主任助理严岁强透露,员工薪酬包括基础工资与年度绩效,考核通过后,还有晋升通道,“当然也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在扬工院投放了100个就业岗位,与去年持平。“我们的岗位以设备维修和一线技术员为主,为毕业生提供的转正月薪在4500元到6000元。”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主管透露。

吴涛表示,除了在专业设置上对接扬州地方产业需求,今年还将专门举办扬州名企进扬工院专场招聘活动。

高职院校招聘进入密集期

吃香因为务实

工科类高职院校毕业生火爆的就业形势,体现了实体经济发展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进入10月下旬,高职院校招聘会进入密集期。以扬州职业大学为例,从10月27日至11月14日,每隔4-5天就有一场校招会。该校招就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11月以后,大部分应届毕业生能基本确定就业单位。“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土木工程、机械制造以及护理康养专业的毕业生不用愁,有的早早就被企业招揽去实习,拿到毕业证后就能立即转正。

虽然江海职业技术学院尚未举行大型招聘会,但该校2019届毕业生大部分已经离开校园,奔赴对口的企业跟岗实习。

“大专生吃香,主要是因为务实。”江海学院招就处负责人介绍,目前高职院校专业非常贴近市场,几乎每隔一年就会微调一些专业方向,此外学校会提前与企业对接,订单式培养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