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10-26 09:38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当前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保持了健康稳定态势,但少数指标与目标任务仍有差距。要正视差距,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系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要坚定信心,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严格落实中央和省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镇江实际,不断以实干创造实绩,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全力以赴化解债务风险,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风险;要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始终紧抓先进制造业项目,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立科学的企业评价体系,按照行业标准、产业政策、环保要求,综合运用市场手段、法治手段、政策手段,持续推陈出新、腾笼换凤,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科学有效推进新型城市化,坚决贯彻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明确城市发展重点,提高投资效率,补好基础短板,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落实好中央和省出台的降税、减费措施,提高精准化、专业化服务水平,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实体经济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领航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始终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用思想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开放再扩大、工作再提升。要结合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夯实宣传思想工作基础,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规范化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省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严格遵循中央和省委部署精神,有力有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始终保持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

会议研究通过了《镇江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会议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制度落到实处,着眼防范未然,立足我市实际,紧扣环保要求,针对事故易发多发行业特点,研究安全生产制度性办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梁和峰 姜萍)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