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让网络正能量照亮江苏发展新征程

2018-10-29 11:05

当改革开放的号角响彻水韵江南,当高质量发展的新形象交汇叠加,物华天宝、人文积淀的江苏,如今的发展更有温度,人民的幸福更有质感。

10月29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扬子晚报网和苏州、无锡、泰州、扬州市委网信办承办的“感知巨变 致敬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在昆山市启动。围绕“强富美高”的目标,江苏有哪些新作为?实现“六个高质量”的路上,江苏取得了哪些重要阶段性成果?如何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江苏坚定走在时代前列,为全国发展探路,绽放出夺目的时代风采。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经济总量增长超过100倍,去年达到8.59万亿元。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外向型经济迅猛发展、民营经济不断壮大、创新型经济蓬勃兴起……40年里,思想解放、制度变迁、要素资源等等,江苏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美好江苏,一曲精彩纷呈的奋进之歌宏伟嘹亮。

江苏改革开放取得的幸福果实,是人民群众与日俱增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触手可及的美好生活。可以说,网络名人们的镜头下、网言网语里,呈现的将是每个网民身处发展之中的繁荣图景,是我们每个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好日子。从勇立潮头到产业转型,从生态宜居到绿色传奇,从现代农业到文化建设……网络名人们将走近变革的一线前沿,深入江苏发展的细枝末节。网络名人、记者编辑、网络正能量榜样们将用脚步丈量江苏大地,不断提升网上舆论引导能力,用网络记录江苏风云变幻,推动江苏网络空间更加风清气正。

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回望走过的历程,是拥抱未来最好的姿态。思考、展望,才能更好的再出发。通过此次“感知巨变 致敬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总结经验,乘势而上,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扎实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积极进行基本现代化建设新探索。以经济发达、人文荟萃、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昆山、江阴、靖江、仪征等地为样本,了解它们的发展状况,思考它们的未来趋向,研究它们的战略路径,有助于更好地把握江苏改革开放的脉动,加油助威新时代新征程,为江苏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随着传播方式和传播渠道日新月异,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生态,本次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将用网络正能量话筒讲好江苏故事,传播好江苏声音,为谱写新时代江苏发展新篇章凝聚智慧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奋楫扬帆!(阎语)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