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2018-10-29 15:08

近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坐标新方位,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挺立潮头、走在前列,凝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江苏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全媒体宣传、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从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新时代江苏对外形象日益闪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战线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5年多的实践也证明,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战线广大干部是非常给力的!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可以认为,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出席一系列重要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我们党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因此,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作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恩格斯说过:“历史从哪里开始,思想的进程也应当从哪里开始。”当前中国发展形势总的很好,但也要看到,在稳中有进的基调下,也有稳中有变的插曲。特别是复杂多变的形势,要求宣传思想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一点也不能削弱。中美贸易战,就是当前中国正在面对的国际挑战。国内还有“三大攻坚战”,防风险脱贫治污,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还有我们所处的社会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人们思想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强。等等。宣传思想阵地我们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去占领。因此,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已经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我们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完成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战略任务;要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把全省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履行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要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高质量推进文化建设;要讲好江苏故事、传播好江苏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江苏。通过推动全省的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陆戈)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