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市作家协会换届

2018-10-30 14:33

昨天下午,市作家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在随后召开的市作协七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主席团,并通过了名誉主席、顾问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蔡永祥当选为新一届市作协主席。

文学作为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记录着城市的发展变化。近年来,我市文学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各类文学奖项上取得新突破。被誉为“中篇小说界黑马”的中国作协会员冷珏方近年来在《钟山》、《大家》等文学期刊发表小说百余万字;作协副主席张晓平担任编剧的电影《人间正道》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作协副主席董晨鹏的长篇纪实文学《我的兄弟我的姐妺》获省“五个一”工程奖;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陆渭南的长篇小说《纸媒无故事》入选省作协重大题材项目,发行5万多册。多年来,我市的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一直是个空白,作协顾问王川2016年凭《敲得响的风景》、著名网络评论家马季凭《网络文学边缘性主体解析》分获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天下归元的长篇小说《女帝本色》获第六届紫金山文学奖。

我市作家队伍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先后成立了镇江网络作家协会、镇江市知青作家协会、镇江市闻捷研究会等三家二级协会。目前我市有市作协会员686人,省作协会员129人,中国作协会员18人,他们创作活跃,类型丰富,逐步形成了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马彦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