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斗进行时

多方合力推动 线路迁改工期压缩一半

新区提升服务质效 助推项目“加速跑”

2018-11-05 15:57

本报讯 日前,在镇江新区东方路南侧、东方河东侧的路边空地,五六名工人正在配合隆隆作响的钻机进行钻孔灌注桩施工,一旁的混凝土罐车和挖掘机也整装待命。这是此次孚能项目220千伏等线路迁改工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的一基杆塔,因为土质条件较差、底下管线复杂,建设承台需要打9根桩,钻孔最深达30米。因为科学勘探,合理施工,当天6根桩已深入地下站牢。

今年7月21日签约落户的孚能科技镇江制造基地项目,项目占地580亩,建成后汽车动力电池年产能将达20GWh,将为新区乃至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在银河路北侧已经平整好的项目地块上,孚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总监王涛说:“项目服务太高效了!地块内220千伏等电压等级线路正在迁改中,项目正按前期排定的时间表有序推进,预计明年5月投产达效,工期一点儿没耽误。”

“当时确实犯愁啊,高压线路东西横亘项目地块,如不进行线路迁改肯定会影响项目建设和后续生产,如何在迁改线路的同时按原定计划工期推进项目建设是个难题。”王涛说。了解项目方的诉求后,镇江市政府和新区管委会全程跟踪服务,国网镇江供电公司主动介入,多方合力高效推动孚能项目涉及线路的迁改事宜,让项目方代表感觉暖心踏实。

为满足孚能项目涉及线路迁改工作,更好地服务镇江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企业落户开工建设,国网镇江供电公司为迁改工程开辟“绿色通道”,专门成立迁改工程领导小组全程跟踪服务迁改工作,并抽调技术骨干人员成立线路迁改工程工作组,加快线路迁改工程设计、施工和验收,将原本5个月的工期压至2个月。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副主任王志介绍,总体工程涉及拆除220千伏杆塔8基、110千伏杆塔1基,新立220千伏杆塔12基、110千伏杆塔2基以及2.4公里配套线路架设等。在新区管委会的大力协调下,迁改工程前期工作于9月底前全部完成,10月1日,5组施工队伍共计150人组成的迁改工程工作组正式进场施工,目前基础施工阶段已完成工作量超50%,施工进度超过预期,预计11月底前将完成整体线路迁改工程。

为实现重点项目高质量招引和落地,今年,新区对“四新”项目的考核全面提档升级,要求新签约项目实现4个“70”,其中要求本年度新签约项目次年上半年开工率达到70%。考核指标变为工作目标,激励着全区职能部门提升项目服务质效。在孚能项目签约当天,新区各部门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快开工、快建成、快投产。早在5月上旬,新区提前谋划项目相关配套服务工作,为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大港街道安排专人入驻孚能现场工作组,负责项目正式开工前所有合规性手续的办理,实现项目报批全程代办。

孚能项目签约落户新区后,线路迁改工程正式提上日程,新区城乡建设局经过与新区规划分局、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多次现场查勘及调研,最终确定线路迁改方案,将预定于明年2月份完成的工期节点提前至今年11月底。新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国新介绍,“从项目签约到确定线路迁改方案仅用一个月时间,从方案确定到工程开工又仅用一个月时间,开工至今半个月不到即完成50%基础工程量,充分体现了多方合力推动大项目落地的强大能量,以及新区效能建设的显著成效”。

(龚江婷 钱非 王亮 祝青 李明明)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