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斗进行时

我市新添两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2018-11-05 15:58

记者昨天从市经信委获悉,工信部日前公布了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我市又有2家企业成功入围国家“单项冠军”。2017年1月,镇江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主营产品全液压转向器获评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至此我市已有国家级单项冠军3家。

工信部2016年出台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旨在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突破制造业关键重点领域,促进制造业迈向中高端,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目标。根据方案,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

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入围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铝及铝合金板、带、箔材及其深加工制品的生产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球产量最大的铝箔材生产厂家,专注铝箔材领域十四年。该企业高精度铝箔产品连续5年全国产量、销量第一、铝箔产品出口位居全国第一。此外,江苏天工工具有限公司的高速工具钢也入围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据了解,天工高速工具钢年产量占中国高速工具钢总产量的35%,M42双金属锯条用钢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陈志奎 杜广宇)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