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分类垃圾桶亮相句容校园

句容城区学校垃圾分类计划今年底实现全覆盖

2018-11-06 00:50

金山网讯 瓜皮果壳属于哪类垃圾?饮料瓶应该放进哪类垃圾桶?……连日来,句容市各学校(单位)垃圾桶焕然一新,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等分类垃圾桶亮相校园,这是句容教育部门向生活垃圾分类“乱象”出的实招。

为培养师生垃圾分类生活习惯,句容各中小学、幼儿园加强对垃圾分类处理的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召开垃圾分类布置会、发放宣传手册、校园广播宣传、设置垃圾分类场所、制作垃圾分类文化板块、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参加社会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等方式,不断提升师生及家长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率,树立起“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理念。

除了专门开设课程,让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各校还将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教育与学校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健康卫生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相结合,将环境保护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日常教育教学,让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处理的方法,提倡校园垃圾减量,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并鼓励学生带动家庭积极参与和开展垃圾分类处理活动,将学校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对家庭的影响和要求,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到2018年底,句容城区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将实现全覆盖,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宣传教育基地1个;2019年底,句容所有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句容全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达到100%。 (王建明 古瑾)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