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区放心早餐经营受到冲击举步维艰

流动摊点占用盲道、无证经营成本低

2018-11-07 00:40

8

金山网讯 近日,在三茅宫经营放心早餐的潘女士向京江晚报反映,在经营下滑的情况下,她的生意受到了流动商贩的冲击,经营更加举步维艰。记者就放心早餐的现状进行了解。

潘女士在三茅宫工商银行门口经营放心早餐17年了,“一开始生意特别好,我最多的一天做了营业额998元,现在一个月才千把块钱收入,简直一个天一个地。”潘女士说,放心早餐刚起步的时候因为卫生、干净、规范,生意很好,但近几年来,经营状况每况愈下,“市民的选择多了可以理解,所以我们也增加了手抓饼等食品,但这些改变都抵不上小商小贩占道经营对我这个摊点的影响。”

潘女士说,“每天早上6点多到8点半,我摊点门口有五个流动商贩卖早餐,他们沿着路牙摆摊,路过的市民不用下车一买即走,很是方便,双休日他们要摆一上午,严重影响我的生意,至少被他们抢走了一大半。”潘女士认为,这些流动摊点占用盲道、无证经营成本低,希望城管人员加大管理。

采访中潘女士说,和其他放心早餐相比她这里还算幸运,至少尚能维持生存。据她所知,镇江的放心早餐仅剩二三十家。

随后记者联系了和平路街道城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何先生说,对于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他们一直在联合城管执法中队整治,并且延长工作时间,“每天晚上到深夜12点都有人值守,潘女士反映的是早上,其实我们8点工作人员就到岗了,潘女士发现有人占道经营,可以当时联系我们,我们去现场处理。”

记者又联系了广玉兰餐饮相关负责人周刚,他告诉记者,放心早餐点最多的时候在镇江有六十几处,现在只有二三十处,早餐点证照齐全、物品统一配送、卫生状况好,市民非常信赖。但是,不少小商贩看中这一点,围着早餐点好做生意,从而影响早餐点经营。周刚说,现在的经营者收入较好的每月只有700元,而公司在放心早餐这一块利润微薄,基本上持平。

“城管人员来上班,这些摊贩就走了,但我们有效经营时间也缩短了,希望市民从健康考虑,不要买无证经营的食品,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周刚说,放心早餐坚持到现在不容易,接下来他们会加强卫生管理、更新食品品种,比如增加杂粮煎饼的供应。 (张驰川)张驰川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