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烈士廉史展”启动

2018-11-08 00:24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由市纪委、市民政局、市文联共同举办的“继光荣传统、扬浩然正气——镇江烈士廉史展”在市烈士陵园举行。来自市老年活动中心、金山杂志社、市烈士陵园等单位的党员干部首批参观了展览。

倪介斌是镇江人,曾先后任新四军军医、直属医院第三所所长等职。她战时救治伤员、服务部队,平时带着医疗巡诊小组,为贫苦山区的农民看病治病。有一次,驻地附近一位农民在劳动时不慎肠子被镰刀勾出,生命垂危。倪介斌闻讯后迅速赶到,及时抢救,最终使这位农民安然脱险。事后,这位农民带了不少土产品送给她,以示感谢,被她婉言谢绝。市烈士陵园内有3000余位牺牲在镇江或牺牲在异地他乡的镇江籍烈士的资料,此次展览从中遴选出40位极具廉洁典范性的烈士廉政事迹进行展示。倪介斌的廉洁故事就在其中。

本次展览共分“坚定信仰铸正气”“不徇私情明大义”“严于律己扬清风”“艰苦奋斗倡廉洁”“亲民爱民硬作风”五部分,除了倪介斌的事迹,还有为了换取下一代光辉未来而清贫生活的恽代英、不愿意做金钱奴隶的孙晓梅、不为个人谋私利的孙祥华等烈士的事迹……另外设置了“珠玑箴言永流传”板块,展示了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我国历任国家领导人的讲话和先烈们牺牲前留下的只言片语。

启动仪式后,“镇江烈士廉史展”将正式对外开放,接待我市社会团体及个人邀约参观。 (朱秋霞 冷静)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