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10月份镇江电影票房同比下32.95%

电影市场或已提前入冬

2018-11-08 00:28

金山网讯 如同这一时节的天气,刚刚过去的10月电影市场让人感觉到不小的凉意。10月份,我市城市影院共放映36924场、观影409305人次、票房1163.96万元,平均票价28.44元,票房同比下降32.95%。

原本期待出现票房爆发的“十一国庆档”,尽管有张艺谋、麻花团队等元素加持,但电影票房未如预期般火爆,整体票房不尽如人意,最终相较去年同期下降了两成。业内人士认为,影片数量不够多、类型不够丰富,且缺乏现象级影片,是今年国庆档遇冷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暑期档过后,电影市场逐渐呈现出新片疲软、老片乏力的状态。从市场本身来讲,今年市场加强了监管,限制了票房补贴,对电影票价带来影响,在一定程度上也相应抑制消费需求。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从10月份到现在,真正有市场影响力、口碑比较好的电影供给比较缺乏。据业内人士预测,接下来由于缺乏较有票房号召力的影片,市场可能会更冷,看来电影市场恐怕已经提前入冬了。(谌来法 马彦如)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