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一店门玻自爆 幸未伤及食客

2018-11-09 00:06

金山网讯  5日中午12时,丹徒宝堰一小吃店的钢化玻璃大门,突然发出“啪”的一声巨响,几名顾客和店主都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刚才还好好的钢化玻璃门突然间开了一朵巨大的“玻璃花”,庆幸的是没有伤到食客。

店主戴某说,小吃店的房子是租来的,已经好几年了,一直平安无事,当天也没有任何人和物体碰到玻璃门。

无独有偶,就在一个星期前,也是宝堰镇上的一家单位,大门最上方的一块钢化玻璃自爆,大量碎玻璃四处飞溅,幸好门口只有一辆空车,没有伤及到人。

钢化玻璃为何会突然自爆呢?记者询问从事玻璃行业的业内人士了解到,玻璃内部的硫化镍膨胀是主要原因,这种物质主要由玻璃原材料中的杂质带入。影响玻璃爆裂的还有以下几方面因素:一是玻璃表面、边部由于搬运、安装、维护不小心,会造成钢化玻璃损伤引发自爆。二是在安装过程中,玻璃与框架的膨胀系数不一样,玻璃的边部或角部产生挤压力,诱发钢化玻璃爆裂。三是玻璃加工钻孔或切角也容易引起爆裂。 (李国平 唐刚 曹海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