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车窗升降失灵,竟是广告小卡片作祟

小卡片带来的大烦恼

2018-11-09 00:08

金山网讯 近日,车主马先生发现车窗按键失灵了,车窗无法正常升降。去了4S店,工作人员拆开门板后发现,原来是广告小卡片作祟。

记者走访中发现,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经历。

烦恼:

总有小卡片“从天而降”

“把车停在路边,回来后发现车窗被人插上了小卡片。玻璃一降,卡片就掉进玻璃夹缝里。”马先生表示,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将车停在路边停车位或地下停车场,回来后总会发现车窗上插着“代开发票”之类的小卡片。“有的更过分,小卡片上充满了淫秽信息。”

不仅车停着会被插小卡片,就算在行驶途中,有时也难以幸免。市民刘小姐称,有一次早高峰在学府路上等红灯时,一名中年男子在车流中穿行,并熟练地将一张小卡片插在副驾驶的车门玻璃缝里。“幸好当时在等红灯,如果在行驶过程中,我担心会撞到他。”驾龄不到半年的刘小姐被突然出现的男子吓了一跳。但她觉得卡片并不碍事,就没有管它,“后来可能被风吹走了,也可能开窗时掉到缝隙里去了。”

“一般我遇到等红灯时发小卡片的,都会将车窗降下来,让他直接给我。”市民袁先生曾经也和马先生有一样的遭遇,现在他在遇到类似情况时都会主动将卡片拿走。袁先生认为,无论是在停车场里发卡片还是在车流中穿行,都是很危险的,司机稍有不慎就会出现意外,“自己危险的同时也给车主造成不便,这种行为只会让人反感。”

经验:

拿走卡片之后再开窗

市区一家修理厂的负责人汪悦告诉记者,经常遇到车主说车门有异响,或者车窗升降失灵,“维修时我们就发现,是插在玻璃缝隙里的小卡片造成的。”同时汪悦称,卡片落在不同位置会造成不同影响。

据悉,汽车玻璃升降器主要靠电机带动钢绳移动,汽车玻璃被固定在钢绳上,钢绳移动时带动玻璃升降。如果小卡片从玻璃缝隙中掉落时,刚好掉在钢绳上,那么小卡片会随着玻璃的升降一起移动,刮到车门内部的线路或车门壁时,就会造成车门异响。除此之外,车门底端会有圆形小孔,用于车门排水,“下雨和洗车时,会有水流进去,如果小卡片泡水腐烂了,有可能堵塞排水孔,导致车门内的水无法排出,长期积水可能对车身造成损害。”

汪悦说,一两张掉进缝隙里的小卡片,一般来说并不会对车窗造成什么影响。马先生的情况可能是由于车门内部有太多小卡片,或者小卡片遇到雨水腐烂所致,“为以防万一,车主在遇到车窗被插小卡片时,还是先将卡片取下再升降车窗的好。”

提醒:

将小卡片扔进垃圾箱

“我知道卡片掉进缝里不好,我一般都会先扔掉再开窗。”季先生和袁先生一样,已经注意到了卡片的危害。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许多车主表示看到车窗上有卡片就会拿下来扔掉,但是扔到哪里。许多车主都不好意思地表示,“直接扔地上”。

在瑞香苑小区,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车主,有一半车主表示,他们都是直接丢掉小卡片,对卡片上的内容不感兴趣。在这一半的车主中,只有两位表示会在附近找垃圾箱扔掉,或将小卡片放进车里,下车时带着扔进垃圾箱。

这些被扔在地上的小卡片,给保洁阿姨造成了困扰,“晴天还好,遇到像今天一样的下雨天就烦了。这些小卡片会被水泡烂,贴在地上,扫帚根本没办法扫。”小区内一名保洁阿姨说,“有时候会提醒他们不要扔在地上,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也没办法,只能捡。要是没有人发这些小广告就好了。” (记者 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