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高桥雪地靴生产企业备战“双十一”

2018-11-09 00:08

qw

金山网讯  丹徒区高桥镇素有“中国雪地靴之乡”之称。立冬后,雪地靴销量大增。当雪地靴销售旺季恰逢“双11”,高桥镇的雪地靴生产企业是怎样的情况?昨天上午,记者前往雪地靴电商企业一探究竟。

走进记者探班的这家企业,打开手机淘宝,发现该企业的雪地靴品牌在天猫上有着不俗的销售业绩,该网店的粉丝数达到了23万之多,“双11省钱攻略”“1元秒杀大额券”等界面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购物氛围。“双11”优惠力度大,预订自然十分火爆。记者在该企业看到,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将裁剪好的皮毛进行胶合、缝纫、定型。在仓库内,质检员对成品雪地靴逐一进行产品质量检查和包装。公司许姓负责人说:“现在工厂生产线马力全开,为了保证‘双11’订单能够按期发货,工厂备货八万双雪地靴,从预订情况来看,‘双11’当天能销售五六万双。”

裘皮是高桥镇的传统产业,全镇目前有大大小小生产雪地靴的企业400多家、电商800多家,年总产值约15亿元,订单量占全国雪地靴生产总量的40%。在互联网经济影响下,高桥不少雪地靴生产企业从以外贸贴牌加工为主的销售方式改为互联网销售为主。许先生告诉记者,互联网销售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市场潜力巨大,二是资金回笼快,不过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它对产品的品牌、质量和售后服务有着极高的要求。比如,企业生产的雪地靴想要入驻天猫,必须要有自己的品牌。另外,天猫有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规定,如果一双鞋因为产品质量有瑕疵被消费者退换货,那企业在这双鞋上的销售利润就所剩无几,所以出于利益的角度出发,电商企业对自身产品质量也提高了标准。

最近,丹徒区市场监管局对高桥镇雪地靴生产企业加大了监管力度,确保网上销售的雪地靴产品质量、品牌使用、宣传标语合规合法。

高桥分局副分局长高站表示,他们加强了对辖区内雪地靴生产企业的抽样检测,从抽检方面倒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同时加强网络销售平台的检查,充分发挥消费者维权站的作用,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此外,今年丹徒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了“质量流动诊所进企业”“品牌护航高桥专场培训会”等活动,帮助高桥雪地靴品牌做大做强。 (孙薇 巫智斌 孙霞)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