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老记”撸袖献血这样过节意义不同

2018-11-09 00:08

金山网讯  昨天是第十九个记者节,记者们不仅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还用无偿献血的方法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记者节。

上午8时20分,采血车来到报社楼下,此时已经有“老记”在等,年过五旬的编辑陆军说,他年年来献,知道后面很多同事要来献,所以早早等待,“我身体很好的,我要献到60岁退休。”

技术部工作人员张骏宇记者节当天凌晨才下班,没睡几个小时,他便起床到报社参加献血,可惜检测没有合格。“上晚班太疲劳了,觉没睡好,等过两天排到我白班的时候再去献。”

昨天风大雨急,新闻多任务重,很多记者携风裹雨采访,遗憾没能参加,不过“老记”的献血热情是浇不灭的。报社编辑记者吴悠第一次献血:“之前我的岗位是记者,每次报社组织献血,我几乎都在外面采访,没有时间参与,现在我的岗位以编辑为主、采访为辅,我终于有时间参加了,而且今天献血成功,我特别高兴,这是个有意义的记者节。”

报社技术部工作人员王韦之前已累计献血2500毫升,是名副其实的献血大户,这次他又撸起袖子,献出300毫升,“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我的习惯,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献下去。”据统计,当天共有15名职工成功献血,共计4800毫升,很多因各种原因没有献成血的职工表示,过几天调整好了还要尝试。

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主任罗红林介绍,得益于广大市民和各单位的爱心,近日各血型献血量平稳,“11月8日当天,有包括报社在内的三家单位联系我们集体献血。” (记者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