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2018国际进口博览会 新闻

为让进口展品大胆秀,这个“店小二”费尽心思三层兜底……

2018-11-10 20:25 来源:上观新闻

进博会今天已进入第6天,“店小二”跨前一步主动服务的氛围,正充溢着进博会现场。

在参展商必经之路北展厅综合服务区,左右两旁早已设置了上海工商、税务、食药监、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等部门。市工商局服务点上,一本名为《营商环境超车,上海有备而来》的开办企业“一窗通”双语指南,展示着上海向世界提供服务的诚意。

而针对参展商品中部分作为一般贸易方式进入且在展会期间可销售的情况,市工商局作了精心的前期准备,旨在买卖双方都放心。市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参展商系首次进入中国,我们不能在他们初来乍到时便设置门槛,让他们萌生退意。但同时,消费者的权益也必须得到保护。为此,对于参展品展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我们布置了三层兜底。第一层是参展商在国内的供应商,代理商,第二层次是找东浩兰生等5家现场销售承办单位,最后一个层次则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从而确保买卖双方均无后顾之忧。

“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生产力,而通过进博会的演练,对上海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而言,是提升营商环境的一次‘抢跑’!”上海市工商局局长陈学军说。

从市工商局进博会服务点获知,这几天,已有不少外商前去咨询有关落“沪”注册公司事宜了。

这是何等默契的彼此助推——一方面,要办好一届成功的进博会,上海必须要有更好的营商环境;另一方面,进博会的各项成果和溢出效应,正帮助上海在更大范围内改善营商环境,如在进博会促进之下,上海的“一网通办”“证照分离”等改革举措推进速度更快,覆盖面变得更广。

进博会与营商环境,完美互动,期待更好!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