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建行“劳动者港湾”温暖环卫工人

2018-11-12 13:40

金山网讯  建行镇江大西路分理处的员工主动把犯低血糖的环卫工人搀扶到网点“劳动者港湾”休息,送上热开水和面包,送上了建行人的温暖。

11月7日一大早,建行镇江大西路分理处大堂经理侯星照常巡视大厅内外,忽然发现马路对面停着的小汽车上倚着一个人,好像身体不适,走近一看,是一名30多岁的环卫工人,脸色发白,大口大口喘着气,拍着胸口,说不出话来。

侯星当即招呼客户经理许莹、保安师傅王庆勇搀扶他至网点“劳动者港湾”休息,递上一杯热水。经了解,环卫师傅长期在大西路一带做环卫工作,家境困难,早上4点就上班,经常早饭只吃了一颗糖就上班,一天基本上只吃一顿饭。

员工很快买来了面包让环卫师傅充饥,大堂经理侯星让环卫师傅以后每天都来这里吃早饭,并主动承担以后每天环卫师傅的早餐钱。客户经理许莹买来了新饭盒,每天中午多订一份中饭给环卫师傅。看这位环卫师傅衣着单薄,侯星主动从家里拿来两件八成新干净的冲锋衣送他御寒。

环卫师傅流下了激动的热泪,哽咽着说:“早上是因为犯了低血糖,幸亏你们及时发现,热心帮助,否则送到医院,又要花钱又要误工。还帮我解决早饭、中饭,还送我衣服御寒,建行的员工真好,‘劳动者港湾’真是我们劳动者的避风港。”(蒋建国 郑媛媛)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