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今年前十个月 镇江市两级法院共审结各类家事案件4483件

——镇江市中院联合润州法院召开镇江法院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

2018-11-13 17:36

微信图片_20181113142204

金山网讯 今天(11月13日)上午,镇江市中级法院联合润州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5年至2017年,镇江市两级法院共新收各类家事案件15211件,审结14081件,结案率为92.57%,调撤率为57.7%。2018年1月至10月,镇江市两级法院共审结4483件,与去年同期审结数4312件相比,审结率上升3.97%。整体上看,镇江市家事案件收案数和结案率呈现良性发展态势。

在新闻发布会上,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猛介绍,近年来,镇江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积极按照最高法院、省高院具体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5月,润州法院被省高院确定为全省首批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单位。全市两级法院全部被确定为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其中京口法院、润州法院被团中央确定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在家事审判改革的推进过程中,明确家事案件的受理范围;以不公开审理、当事人亲自到庭参加诉讼为原则;以保护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为原则;建立家事调解委员会;建立家事纠纷调处专业团队库等方法推进审批改革。通过组建家事合议庭,心理测试员、心理咨询员团队,家事调查员、回访员团队来实现家事案件审判和辅助团队专业化。

发布会前还组织新闻媒体旁听了一起家事案件的庭审,会上还公布了近年来镇江法院家事审判典型案例。(金山网记者 董礼)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