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妇幼保健院

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美孕妈形体管理体验营”活动

2018-11-13 18:36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11月13日)上午,镇江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美孕妈形体管理体验营”活动。

金山网讯  为提高孕妈妈们的形体自我管理能力,帮助妊娠期孕妈妈更好的控制体重和各项生化指标,安全地度过妊娠期,降低妊娠期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的发生率,保障母婴安全,值此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今天(11月13日)上午,镇江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美孕妈形体管理体验营”活动,为孕妇免费提供个体化饮食、运动建议,帮助孕妇有效控制体重,倡导自然分娩,生下健康宝宝。

IMG_8831

IMG_8811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镇江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多位专家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孕妈提供了营养指标评估,包括体重、身高、血糖、体质成分分析等给予指导建议并建立个人档案。营养专科护士教孕妇直观的了解每种食物的热量,根据自己的体质分析结果及孕周科学营养搭配膳食,并为孕妈妈免费测量血压及血糖,计算孕妈妈每日所需热卡,根据不同孕周的体重增长范围给予个性化的饮食指导。专业瑜伽老师带领孕妈妈们体验孕期专业瑜伽,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镇江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专家陈廷美、内分泌科专家于德纯、生育讲师冷晓辉等亲自为孕妈妈们提供专业咨询,对在怀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疑问进行专业解答。

IMG_8816

IMG_8818

内分泌科专家于德纯告诉记者,很多产妇有妊娠糖尿病,血糖高,会导致巨大儿的产生,特别是一些高龄产妇,这样对孕妇有风险,极可能导致难产。此外,妊娠糖尿病孕妈妈的宝宝,发生新生儿低血糖的几率比正常孕妈妈要高,给宝宝的健康也带来影响。可以通过产前的优生优育的体检,以及合理饮食,增加运动,必要的时候的药物治疗来控制及预防。

IMG_8836

据了解,在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镇江市妇幼保健院1号楼2楼产科营养门诊从昨天开始至11月16日之前为全市所有对体重管理、营养咨询有需求的孕妈咪提供免费体质成分分析与营养咨询,为孕妈妈运用人体成分测试仪免费进行测试;根据人体成分测试仪结果,进行营养状况的分析与指导;为孕妈妈免费测量血压及血糖,计算每日所需热卡,给予饮食指导;为孕妈妈们测量胎心、宫高及腹围,指导孕妈妈如何数胎动、胎心监护、产兆识别及母乳喂养等。(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