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九旬老人发现存款被“盗取” 民警现场破案找“真凶”

2018-11-14 14:39

金山网讯 11月14日9时07分,丹徒公安分局谷阳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丹徒区谷阳镇某银行,一位9旬老人银行卡里的钱被人取走了,值班民警吴晶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银行后,吴晶见一位老人正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经询问,老人今年90岁,前两天来银行取钱的时候发现银行卡里少了4800元钱,而银行卡近日不离身,询问家里人也没有人取过,老人怀疑银行的系统有问题,“吞”了他的钱,这两天到银行来讨说法。

吴晶立刻安抚老人情绪,后与银行相关负责人沟通,通过调取银行卡收支明细,以及取款凭证等方式发现,老人于今年7月30日上午8时50分自己在银行柜台将4800元钱取走。由于老人年纪大了,忘记了这个事情,但老人看到凭证还是不相信,总觉得自己吃了亏,称自己很久没有到银行取钱了。吴晶再次与银行沟通,查阅了当天的监控录像,发现当天老人确实在柜台钱取了钱,老人看到自己出现在监控视频中才放下心来。

事后,老人及其家人对民警吴晶连声感谢,并对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服务表示认可,说自己因为银行卡里的钱少了的事情已经几天都没有睡的着觉了,多亏了民警帮助,这才使自己放心。

民警提示:家中有老人的家庭,子女务必时常关心老人的财物动向,因身体及原因,老人对财物信息不敏感,很容易发生账目不明甚至钱财丢失的事情,故家中亲人因提高警惕,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吴帅 吴来俊)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