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2018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镇举行

丹徒公路空地联动救援争分夺秒保畅通

2018-11-14 19:15

金山网讯  “243省道发生车辆连环追尾事故,造成多人受伤……因现场交通暂时中断,急救车辆无法驶入……需要协调空中救援……”接到请求后,公路路政、养护人员联合交警迅速展开先期处置工作,消防、急救车辆相继陆续进场展开救援……

11月14日,以“冬季公路交通综合应急保障”为主题的2018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镇江成功举办。此次演练在镇江市312国道综合管理中心设主场地,泰州328国道外环高架设置分场地。其中,演练主场地模拟设置有高速公路和普通干线公路区域,分别开展国家高速公路与省道快速打通、干线公路除雪除冰保畅、空地协同清障救援等应急处置。

4U7A4275副本_副本

上午9点16分,三颗信号弹发射,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同步背景音频中状况不断,道路积雪结引发交通事故、山体滑坡导致道路中断、爆破抢险环境复杂等。与此同时,各演练部队迅速做出反映,部省联合军地响应,公路部门和交警部门除雪除冰、进行交通管制,武警部队快速打通高速国省道……现场除了预设科目外,还添加非预设科目,各演练队伍准备充足,积极响应。

作为应急处置演练中的“压轴”科目,由丹徒公路管理处作为主要承演单位的“空地联动救援”完美演绎了公路联合其他部门争分夺秒保畅通、保安全的生死救援任务。

4U7A4351_副本

10点19分,演练场中243省道20公里处,四车连环追尾,交通中断一人受重伤,危及生命。10点20分,丹徒公路路政养护人员和交警部门立即前往事故现场,设置告知牌、限速牌、导向牌及安全锥,隔离事故现场。10点28分,在路政人员的引导下,消防车、急救车进入事故现场,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铺设水袋,救出重伤人员,同时,急救人员对伤员进行止血包扎,等待直升机救援……

QQ截图20181114191512_副本

10点43分,救援直升机到达事故地点。丹徒公路处路政人员一边协作交警维持事故路段交通秩序,一边参与伤员救援。10点47分,救援直升机救护伤员离开。10点48分,在路政和交警的引导下,事故货车、消防、急救车辆陆续驶离现场。10点50分,路政清障车辆抵达事故现场,清障救援和清扫工作结束后,丹徒公路处路政人员有序撤除隔离设施,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本次演练采用“集中指挥与多点实战结合、预设场景与非预设场景结合、现场演练与桌面演练结合”的形式,设置了9个预设科目及3个非预设科目。来自江苏公路管理机构、武警第二机动总队交通第一支队第一大队、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884余人和179台设备参与了本次演练。(陈松  吴丽娜 盛林娟)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