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仅两天,全市快递收寄量达260万件

2018-11-15 00:07

qe

金山网讯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不仅使电商行业的销售额连续上涨,还成就了物流快递的“华丽变身”。昨天,市邮政管理局相关数据显示,“双十一”当日,全市邮政业的邮件、快件处理量突破了180万件,是今年1—10月平均日均处理量的3倍。11—12日,收寄量达到260万件,同比上升70%,投递量达到100万件,同比上升35%。

前晚,位于丁卯的镇江中通快递公司分拣中心,现场堆积如山的包裹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有条不紊的自动流水线分拣,将用最快的速度将快件送至消费者手中。

“自动流水线分拣机是通过自动扫码机识别订单号、根据收货地点序号将货物分类,再通过不同的支传输带,运送到相应的装车地点,运往各自的配送网点。”现场操作人员说。以前分拣员每天需卸车、扫描、分拣、再装车的重复工作,但是应用自动流水线分拣机之后,加快了分拣速度,减少了分拣员的工作量,极大的缩短了快件在分拣中心的停留时间。

经历过两次“双十一”的镇江中通网管部经理赵继怀介绍,今年公司为了备战“双十一”,提前两个月更新了设备自动流水线分拣机并进行调试,还对人员进行培训学习。使得今年快递包裹的处理量是往年的三至四倍,但人员数量却减少了。“双十一”当天就达到了10万件,高桥的雪地靴也达到了日均2万件,从当天开始到18日会是物流高峰期,预计“双十一”期间将超过70万件。 (范海罡)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