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好样的! 小伙逼停撞人汽车 陪伤者去医院救治

2018-11-15 00:29

金山网讯  “特别感谢蒋鹏,感谢你们单位培养了这么好的同志,如果不是他挺身而出,真不知道我会怎么样!”近日,手臂打着石膏的64岁市民程女士在丈夫、女儿的陪同下,带着一面大红锦旗来到市政设施管理处,感谢该处工作人员蒋鹏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热心救助的行为。

事情还要从10月15日说起。当天上午8时许,蒋鹏骑车上班在古城路一路口等红灯时,突然看到旁边也在等红灯的程女士被一辆右拐的共享汽车撞倒。车辆撞了人之后可能司机由于紧张并没有立即停车,蒋鹏立即骑车逼停了这辆汽车。有着丰富驾驶经验的蒋鹏指挥肇事司机从副驾驶一侧的车门下车,以免再次伤到已经躺在车辆左前方的程女士。被撞倒的程女士手臂、腿部多处受伤。

在等候警察和救护车来的时候,蒋鹏了解到,程女士的女儿在常州工作,丈夫年身体不太好,她担心立即打电话告知情况会让他一下难以承受。蒋鹏二话没说,陪同程女士去医院救治,一直忙到中午。

“因为手臂多处骨折加上腿部严重擦伤,我在医院住了好长时间,最近才刚刚出院。”程女士告诉记者,一出院,就想着要赶紧联系这位挺身而出、在车轮下救了自己的小伙子。程女士告诉记者,蒋鹏是个很有爱心的热心人,自己住院后,他还特地来医院探望。

记者了解到,今年31岁的蒋鹏一直热衷公益,2015年起参加“社会儿女”的各种公益活动,多次去养老院探望、关爱孤寡老人,今年起又参加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的爱心群,只要有空就会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其实我只是做了举手之劳的事,老人受伤了,情况危急,在那种情况下,谁都会这样做!”接过锦旗,蒋鹏谦虚地表示。 (胡冰心 佘天恒)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