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润州区一课题研究成果在第四届教博会上展出

2018-11-15 01:15

金山网讯  当前,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正在广东珠海举行,经省教育厅推荐,由润州区机关幼儿园主持的“童心童乐——园本童话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实施”课题研究成果在教博会上展出,这也是我市唯一入展的幼儿园课题研究成果。

记者了解到,此项课题研究成果通过童话资源的开发,追随幼儿生活经验,关注幼儿与资源的互动,让教师和幼儿共同建构一系列的预设和生成童话主题课程。在教学实践中,随着童话课程资源的开发不断深入,增强了课程资源意识,完善了课程资源结构,实现了该园《童心童乐》园本课程的优化。

润州区机关幼儿园园长朱莉介绍,课题的研究基于童话独特的教育价值,他们幼儿园的“园本童话课程”主张“儿童立场”下的开放式教学,让教师们充分享有课程自主权,尊重幼儿的兴趣和发展需求,引领教师树立开放整合的课程观,做有教育思想、有研究素养的智慧型教师。其次,在具体的成长情境中,将发展的权利真正交还给幼儿,充分尊重幼儿当前发展与可持续发展需要,挖掘以“童话”为载体的教育资源,有机地把握好主题方案的预设和生成,主动将幼儿看作一个成长中的合作伙伴,与幼儿分享教育的主动权,在共同探究的学习氛围中,体验成长的幸福。 (孙晨飞 王云苏 董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