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湖北男子在镇江上演的双面人生

2018-11-15 11:16

 

金山网讯 “警察同志,我是来自首的,我偷了别人的电瓶车。”11月14日,润州公安分局蒋乔派出所值班大厅来了一位自首的犯罪嫌疑人。

值班民警谭超接待了来自首的李某。经值班民警调查了解,李某是湖北人,今年五月份来镇江照顾出车祸的亲戚。10月18日李某像往常一样去镇江第二人民医院照顾亲戚,回家路上在医院门口看到一辆没有拔钥匙的电瓶车,李某心中恶念一闪,就有了偷电瓶车的想法。由于当时电瓶车周围有几个人,李某就没有动手,而是在四周观望,等周围人走了,他就顺手牵羊把电瓶车偷走骑回自己住的小区。

微信图片_20181115110247

由于是第一次作案,李某一直心里害怕。为了掩饰自己偷的电瓶车的行为,李某利用第二天去医院取报告的机会,在第二人民医院大厅志愿者服务台那里写了一个“失物招领”,并且把他停放电动车的地址也写在上面,他想试一下有没有人在找这部电瓶车。

但是一个星期过去了,也没人来领取电动车,于是李某觉得没人会来拿电动车了,自己可以放心的用了。但是李某心中始终不踏实,担心东窗事发。

后来该电瓶车被盗经警方调查,将李某锁定为嫌疑人,此时李某已经回湖北老家了。当警方电话联系到他时,他一听是派出所找他,立马将10月18日盗窃电瓶车的事和盘托出,并主动提出来镇江自首,这就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对于自己的行为,李某也是追悔莫及。警方提示,广大市民骑电瓶车出行,牢记要把钥匙拔下来,不能人离开车子不拔钥匙,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宫照峰)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