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工行镇江中山支行加强基层党建促进全面发展

2018-11-15 13:32

金山网讯  今年以来,工行镇江中山支行始终把党建作为经营工作的基石,通过学十九大、学党章,通过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来推动经营业绩的提升,实现支行综合全面发展。在党建工作上积极探索,加力度,提温度,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行。

一是扎实理论基础,把握根本方向。诸如党建工作发展史、政治工作、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等,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精华版的讲解和视频帮助理解吸收。比如基层党支部建设,看似简单的日常工作,其实内容很丰富,需要学习理论、夯实基础,了解党建工作外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项工作的开展,必须要贴近实际,将上级要求与本行实际精准对接,党建工作要通过表面抽丝剥茧,深入思考,理性的去分析归纳总结,找到问题本质。着重抓好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理论知识和重要政策、先进经验和科学方法等方面的培训,提升基层党建队伍的党性修养、政治意识、组织观念和工作能力。

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努力带好队伍。从银行的发展看,做优做强做大靠的不仅仅是正确的发展战略、科学的管理体系、有竞争力的技术和产品,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班子、一支高素质的充分组织起来的干部职工队伍。要打造一支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关键在选、用、管三个环节上下更大功夫。选,重在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导向,政治合格、作风过硬、廉洁不出问题。用,重在发挥作用。要把在实践中摸爬滚打、业绩突出的良将贤才及时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管,重在全面从严。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对重点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管,突出对选人用人全过程监督,从严管理贵在日常经常,既要从严管理,又要真情关爱,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大提醒等力度,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三是抓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基础。做好基层党建基础工作,主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和基本制度等方面着手。建好基本组织,就是要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避免出现盲区和空白。要适应资本和人才流动加快的趋势,适时调整或新建党组织,在各个层面构建严密的党建网络,保证银行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设置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建强基本队伍,主要是抓好党员、支部带头人和党务干部三支队伍,要注重在网点一线和青年骨干中发展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支部班子建强。要根据支行人数和实际需求,足额配备党务干部和党务人员;落实基本制度,严格落实党组织换届制度,确保“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到实处。(杨丙丽)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