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西来桥镇通过“省级禁粘乡镇”市级验收

2018-11-16 00:07

金山网讯  昨天,市墙散办完成对扬中市西来桥镇创建省级“禁粘”乡镇的考核验收,验收结果报省里确认后,即意味着扬中市所有乡镇均完成省级“禁粘”乡镇创建,走在全市前列。

今年以来,西来桥镇将“禁粘”创建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市与镇、镇与村、镇与相关单位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成立“禁粘”乡镇创建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将“禁粘”工作纳入部门工作目标;与有建设工程的施工单位签订责任状,明确要求各施工单位禁止使用粘土砖,一经查实,不得参与镇村级工程招投标;定期召开创建工作会议,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联合执法、综合执法;加大宣传力度,在重要路段醒目位置设置宣传牌,在建筑物上悬挂横幅,利用宣传周向市民集中宣传节能降耗等环保知识。

记者从市墙散办了解到,自2013年我省首推乡镇“禁粘”试点创建起,每年我市都有4-5个乡镇开展“禁粘”乡镇创建工作。今年,我市又有丹徒区高桥镇、丹阳市访仙镇、句容市边城镇和扬中市西来桥镇等4个乡镇开展创建工作。

市墙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禁粘”创建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在已实现全市城区“禁粘”全覆盖的基础上,我市又将“禁粘”工作的重心向乡镇推进。目前已有28个乡镇完成省级“禁粘”乡镇创建工作,创建率在省内排名前列。 (朱志萍 王爱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