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给儿子“好友”汇款遇阻? 一男子险些被骗16000元

2018-11-16 20:24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8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前往中行丹阳开发区支行办理跨行汇款业务。经办柜员询问他汇款用途及收款人详细信息时,这名男子表示是儿子的好友在微信上要求汇款16000元的,但对汇款用途表示不清楚,而这引起了柜员的警觉。

柜员反复询问这名男子是否知晓收款人的真实情况,男子仅表示只是在微信上交流,对方称是儿子的好友。经办柜员对男子的汇款用途表示怀疑,希望他提供对方要求汇款的微信聊天记录。开发区支行员工仔细查阅男子所提供的聊天记录时,发现对方反复催促他尽快汇款,并且引导他如何到银行办理业务以及如何采用支付宝进行转账汇款。经办柜员结合每日学习的平安中行中网络电信诈骗等案例,将上述情况立即报告给业务经理。

业务经理再次向这名男子了解详细的汇款情况。同时,开发区支行员工发现互联网上有关于这家汇款单位相关的网络诈骗信息,便初步判断该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业务经理和经办柜员耐心地将案例及在网上搜索到的信息给这名男子翻阅,并极力劝说,还专门联系了这名男子的儿子。

听儿子说不认识这位“好友”,这名男子才恍然大悟,意识到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庆幸自己听从了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并对开发区支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郭嘉欣 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