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转院途中氧气瓶出故障 丹阳市急救站火速支援

2018-11-17 00:06

金山网讯  江阴人民医院一位病情危急的病人要转往南京治疗,可半道上,氧气瓶总阀出现故障,面临“供气”不足的险情。危急时刻,他们向丹阳120急救站发出支援请求。丹阳市120急救站快速处理,在半小时内完成了氧气的交接。

“你们可以提供备用氧气吗?”前天晚上6点45分时,丹阳市120急救站值班调度员潘丽玲突然接到江阴120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原来江阴人民医院ICU一名74岁的男性患者,因呼吸衰竭生命垂危,由江阴120急救中心派车转往中大医院ICU治疗。

可当救护车开到高速公路常州段时,医护人员为患者更换氧气瓶,发现事先储备的三瓶氧气瓶中有一瓶氧气总阀故障。考虑到路上氧气有可能不足,车上人员立即拨打丹阳市120急救站,请求支援。

经过沟通,双方决定在丹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门口进行交接,以确保转运患者安全。同时,丹阳市120急救中心副主任邓慧指派当班驾驶员丁国忠携两瓶氧气,立即前往丹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交接。

当晚7点01分,江阴市120救护车和丹阳市120救护车几乎同时到达丹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随后快速完成氧气的交接。救护车继续往南京疾驰。

当天晚上,江阴120跟车护士李一兰致电丹阳市120指挥中心,对同行的无偿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红娟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