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全市“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

2018-11-17 01:19

qw

金山网讯  昨天是镇江市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2500多名全国、省、市、县(市、区)、镇人大代表深入335个选民接待点,聚焦“情系人民群众,访民情、解民忧、聚民心”主题,集中接待选民,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市领导惠建林、张叶飞、李国忠、倪斌、张洪水等分赴各接待点,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接待选民活动,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

上午9时,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来到句容市郭庄镇便民服务中心,面对面听取选民意见和建议。戴朝平、张绍文、万慧、胡秀园、周笃宏5位选民先后就实施高阳河、二干河圩堤除险加固及提升朝阳坝排涝能力和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加强对特种养殖业政策扶持、进一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修建葛麻公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惠建林一边认真倾听,一边做着记录,不时与选民进行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惠建林还集中向选民们了解了关于民营企业发展、乡村振兴、“散乱污”企业治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行政服务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惠建林肯定选民们的建议议题广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要求对选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梳理,分清轻重缓急,能够及时解决的要加快解决,需要面上研究的抓紧进行调研,同时举一反三,作出制度性安排,进行系统解决。他指出,选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质上反映了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问题,需要地方政府切实增强系统性思维,加强统筹谋划,对各类设施的建设进行合理布局,增强相互之间的协调性,与城镇化的进程相适应。要不断提高农业规模经营水平,探索培育更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积极落实上级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通过建立有效机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和招工难问题,支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丹阳国家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目前进口不了先进设备,高端人才引进不来,限制了中心的发展”“原大泊小学校园现在闲置,丹阳实验学校能否在这设个分校,缓解开发区孩子上学难问题”“社区人口4000多人,能否配套建设一个卫生服务中心,让老百姓就近看医”“毛家农贸市场车辆乱停乱放,占据半幅主干道,存在安全隐患,能否加强管理”“能否尽快推进镇江到丹阳的快速通道项目,加快丹阳与镇江市区的对接”“开发区一家企业夜间排放有味气体,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昨天上午9点30分,在丹阳经济开发区高楼社区居委会代表之家,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张叶飞认真听取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记录,并时不时地和选民代表进行交谈。他说,人大代表就是为广大人民群众说话,选民代表反映出的问题,镇江市和丹阳市政府定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一件一件去落实并反馈到位,不负群众所盼。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主席李国忠等走进正东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京口区各级人大代表一同接待选民。选民们畅所欲言,积极向人大代表表达居民群众的心声,就文化广场建设、小区垃圾清运、小区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医院建设等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国忠一边认真听取,一边详细记录,对于选民们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表示会努力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努力给他们一个满意答复。选民代表叶小燕说:“选民们反映的问题,人大代表都在记录,说明他们都很重视,这些问题都会反映给有关部门。希望以后人大代表多来听听老百姓的真诚意见。”

来自丹徒区高资街道的选民,向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倪斌提出了自己关切的问题。他们着重围绕创新社会治理、高校园区建成后村民的安置保障、村集体如何脱贫攻坚、怎样有效落实税费征管体制改革、312国道快速化改造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倪斌边听边认真做着记录,不时插话同选民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倪斌表示,将一件件、高质量地落实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让人民群众满意,也将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维护群众利益、当好群众“代言人”。

在丹徒区上党镇选民接待点,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等与前来的选民们面对面交流,他边听边记,时不时地和选民进行交谈,活动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谈到的话题,涉及农村水系治理、宜城大道三期建设、农路提档升级和管理养护、依法行政防违拆违、机构改革方便百姓、绿化长效管理、集镇污水处理等。在倾听了所有选民的发言后,张洪水表示,将把梳理出来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地方、相关部门,加强跟踪监督,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实实在在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领导黄利民、李健、秦海涛、郭建、詹立风、孙晓南、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胡宗元、陈可可、许文,市中级法院代理院长汤小夫,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羽如,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等均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接待了选民。

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各级人大代表共接待选民9340人,收集意见、建议和诉求4581件,提出的问题涵盖了经济、文化、教育、卫生、交通、水利、环境等各个方面,现场累计发放法律读本1436本。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活动中选民提出的各类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和交办,并跟踪督促相关部门办理,尽快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记者 胡建伟 孙晨飞 姜萍 林兰)摄影 辛一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