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志愿者关爱困难家庭送去冬日温暖

室外阴雨连绵,家中暖意浓浓

2018-11-19 01:20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室外阴雨连绵,但江南新村居民高昌贤的家中,却是暖意浓浓。镇江美食自驾群的党员志愿者们带着棉服书籍等爱心物品,给这个困难的七口之家带去冬日的温暖。

13年前,高昌贤一家七口从徐州来到镇江,全家靠他做电焊工度日。2015年10月26日,全家租住的京江路民房发生火灾,当时4岁的小儿子高涛和高昌贤夫妻俩不同程度受伤,一共花去医药费20多万。当年,在媒体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高昌贤一家收到了很多爱心款,暂时渡过了难关。

三年过去了,这个家庭依然很困难。高昌贤告诉记者,如今房租每月800元,三个孩子还在上学,老父亲已经76岁,母亲老年痴呆,妻子重度烧伤,全家靠自己打些零工度日。眼看着天气冷了,孩子们没有厚棉衣,自己也没有多余的钱给孩子购买课外书。

得知此事后,镇江美食自驾群几位党员志愿者决定行动起来,大家了解了孩子们的衣服鞋子尺码,凑足了爱心款,去服装店挑选过冬衣物。令人感动的是,服装店老板得知这场爱心活动,打折销售服装,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高昌贤家,志愿者帮孩子们试衣服鞋子,孩子们非常高兴。8岁的二女儿高涵说,“我好久没穿新衣服新鞋子了,真好看。”今年16岁的贾惠程跟着妈妈一起,捐出了自己一个月的零花钱60元,并写下三张贺卡送给三个孩子,“从我们生活的世界中,汲取信念与力量,愿你每天春暖花开。”志愿者何宏丹正在上高三的女儿程嘉丽给高昌贤的大儿子高隆旋送上十几本课外读物。

因为火灾,高涛当年受伤的头皮上许多地方已经长不出头发。高昌贤说,想恢复要等儿子长大后做手术。对于志愿者高昌贤非常感谢,“我是外地人,在镇江遭了灾后,三年来不断得到帮助,感谢这座城市和所有的好人。”

镇江美食自驾群负责人“飞鹰”介绍,群友们一直关注弱势群体,了解到高昌贤一家的困境后,党员志愿者决定献出绵薄之力,“后续我们还会持续关注这个家庭。”(记者 曾海蓉)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