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辟谣平台 聚焦

【警方辟谣】

2018-11-19 20:12

摘要:昨日起,公安机关注意到有网民在多个微信群组及本地论坛披露未经证实的我市某数码店内赵某某被害案件的相关细节。

昨日起,公安机关注意到有网民在多个微信群组及本地论坛披露未经证实的我市某数码店内赵某某被害案件的相关细节。经核查,网传相关内容系杜撰情节,系为不实信息,案件侦办调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工作中,警方已依法对造谣行为开展调查工作。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应遵守法律,尊重事实,不要以讹传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对受害人及家属产生二次伤害。对于恶意造谣触犯法律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切实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

20181119200636

20181119200648

20181119200657

20181119200727

20181119200738

法律责任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根据《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第二款【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