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长江大桥南锚碇完成混凝土浇筑

历时35个月建设 浇筑总重量近100万吨

2018-11-20 00:15

qt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4时30分,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施工的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南锚碇锚体最后1254立方混凝土浇筑在A区锚体内,至此,南锚碇38万立方混凝土浇筑施工圆满完成,为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镇江长江大桥南锚碇位于五峰山山坳间,采用世界最大的山区锚碇扩大基础,南锚碇为重力式锚碇,混凝土含内衬总量达38万立方,总重量达97.8万多吨。建设时间历时35个月,共开挖土石18万立方。

记者了解到,南锚碇基坑内开挖因基岩强度高,需进行爆破作业,爆破地点离化工企业危险品储蓄罐不足200米,原方案爆破震动力大、安全风险高。经研究,爆破分中深孔和浅孔两次延时爆破方案,减小震动力,17次爆破没有对附近建筑、设备造成影响。

自南锚碇混凝土开始浇筑,大桥建设者先后克服了大体积混凝土的工程量巨大、连续浇筑困难、夏季施工混凝土温控措施要求高、冬季施工混凝土养护标准严格、高空作业危险大等多种难题,顺利完成锚体浇筑,为主缆架设奠定坚实基础。(崔永兴  陈振润 辛海宁  沈湘伟)摄影 崔永兴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