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四院开展“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

2018-11-20 20:44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下午,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走进宝塔路街道为金山公益团体开展2018“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

IMG_8921

金山网讯  今天(11月20日)下午, 在“世界慢阻肺日”来临之际,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走进宝塔路街道为金山公益团体开展2018“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认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从而进行有效的预防和治疗。

IMG_8915

今年的“世界慢阻肺日”的主题为:治疗从来都不早,治疗从来都不晚。此次义诊活动邀请了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武夏,武主任为金山公益的老人们讲解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危害以及一些预防治疗的方法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COPD是一种以气道和肺部炎症为主要发病机制,引起气道和肺部结构改变和粘液纤毛功能障碍等病变,最终导致不完全可逆性气流受限为特征的(包括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在内)的慢性肺部疾病,长期咳嗽、咳痰、呼吸困难是COPD的三大主要症状。

IMG_8923

IMG_8925

在怎样预防“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时,武主任讲到,戒烟、减少室内空气污染、防治呼吸道感染、加强锻炼、呼吸功能锻炼、耐寒能力锻炼等可以预防“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发病率。活动现场,第四人民医院为需要的、有困难的10名金山公益的老人送去了肺功能专项检查。四院的护士们还教老人们一套呼吸操,这套健身操简单、方便,随时随地可以帮助自己提升呼吸功能锻炼,从而能达到有效的预防效果。在互动环节,武主任与金山公益的老人们近距离接触,对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治疗提出宝贵意见,为老人解除疑问,同时留下对方信息,以后进一步沟通。

IMG_8926

IMG_8924

活动的开展,帮助了老人们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改善慢阻肺诊断不足和治疗不力的现状,镇江四院“红细胞”志愿者现场为老人们免费量血压、发放健康手册及小礼物。(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