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集中表彰15位“百姓英雄”

2018-11-21 00:07

金山网讯  20日上午,丹阳市公安局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召开了一场简短的见义勇为表彰会,对15名“百姓英雄”进行表彰和奖励。

6月16日17时50分,云阳街道九房村村委会治保主任陈家伟与村委会工作人员李晨、巫斌等,巡查麦秸秆禁烧工作时发现不远处的广胜木业厂区冒出滚滚黑烟。

陈家伟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后,又通知迈村村委会、高新区巡防中队,随即和李晨、巫斌以及闻讯赶来的其他村干部,一起协助广胜木业的工人一起灭火。陈家伟、李晨等人转而一边疏散厂区工人,一边分工分散关闭电源开关、关闭锅炉。很快,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经消防部门调查,火灾为机器设备故障产生的火花引燃破裂油管里高温机油所致。

6月16日傍晚6时许,正在界牌镇红旗路暂住屋门口与人闲聊的蔡建举,发现一辆小轿车冲入红旗河中。他迅速跑回家拿了一把榔头,奋力向慢慢下沉的轿车游去。轿车中的女司机已自己从车窗里爬出来。短短数秒钟,轿车沉入河底,女司机在河水里上下沉浮。蔡建举在河岸上热心群众的协助下将女司机解救上岸。

8月23日凌晨5时40分,访仙镇独山杨家组村妇胡冬梅在村水塘码头上洗衣服。忽然听到“扑通一声”,她发现旁边也在该水塘码头上淘米的80岁的老太太朱银风跌入水塘里。胡冬梅立即放下衣服,跳入水塘把朱银风扶起头朝上并紧紧拉住她。

这时,正在家里烧早饭的杨华东也闻讯赶来跳下水塘,与胡冬梅合力将老人托起慢慢拉到池塘边救上岸。 (虞瑜方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