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首届“吕斯百”江阴美术大展优秀作品镇江巡展开展

2018-11-21 01:37

金山网讯  昨日上午,为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展现兄弟城市美术创作的优秀成果,进一步激发我市美术工作者的创作热情,推动江阴和镇江两地美术事业互相促进、互相提高,首届“吕斯百”江阴美术大展优秀作品镇江巡展活动开幕,本次巡展日期为11月20日至1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等参加了开幕式。

江阴是吴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人文荟萃,钟灵毓秀,涌现出吕斯百、沈鹏、赵宗藻、陶咏白等享誉国内的书画艺术家、美术理论家。其中,吕斯百先生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和美术教育史上的一位关键人物,是西方油画在现代中国最早的播种者之一。本次展览以吕斯百先生命名,共遴选展出优秀美术作品50余件,体现了当代江阴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准,凸显出江阴美术传承创新、多元发展的繁荣局面。

镇江与江阴同处苏南,也是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拥有相近的地域文化和深厚的传统友谊,共同为创造江苏悠久的历史文化作出了突出贡献。镇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诞生了米芾、瘗鹤铭等一大批书画艺术名家和传世巨作,特别是清代中后期活跃于镇江的“京江画派”,以张夕庵、顾鹤庆等为代表,其创作活动和艺术成就,不仅在镇江文化艺术史中占有重要的一页,更是中国文化艺术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镇江市委、市政府在加强文化建设的过程中,注重弘扬地域文化,注重传承创新,突出以打造“新京江画派”为抓手,大力培养发掘书画艺术人才,推出精品力作,国画、油画、版画等竞相发展,涌现出一批在全国美展获奖的精品力作,在全国、全省各类展览中摘金夺银,我市美术事业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记者 张琼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