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 惠建林讲话张叶飞主持

2018-11-21 10:04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研究部署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推动镇江政协事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开拓创新,扎实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新篇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做好新时代下的政协工作提出意见。

近年来,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凝聚人心促和谐、服务大局谋发展、聚焦民生解难题、自身建设抓提升,务实奋进、扎实作为,在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进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惠建林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深刻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以新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重要原则,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我市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惠建林强调,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引领镇江发展的奋斗目标,也是全市人民共同期盼的美好愿景。全市政协工作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着力提升服务发展的实效,为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着力强化民主监督,助推党委政府工作落实;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着力形成团结共进的局面,汇聚起助推镇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同心同德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惠建林要求,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新部署,把政协队伍建设新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叶飞指出,市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下一步将主动做好政治协商,做到全局问题全面协商,重点问题重点协商,专题问题对口协商,敏感问题及时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不断改进工作;积极支持参政议政,不断推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同时,积极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便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政府和政协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

李国忠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将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引领上要有新提升;更加主动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要有新作为;更加有力推进协商民主,在发挥政协优势上要有新成效;更加积极推进自身建设,在深化强基固本上要有新举措,为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丹徒区委、扬中市政协党组、市人社局党委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