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窃得名酒无处销,爬天台、钻浴缸,伎俩穷尽终被擒

2018-11-21 17:11

金山网讯 今年9月份,在镇江德润华庭小区发生了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一名男子乘着夜色悄悄潜入小区停车场,在一辆车窗未关的SUV内,窃得了几瓶白酒。民警调取了现场监控,尽管画面十分模糊,但是办案民警孙俊根据体貌特征、走路形态一眼就认出了是多次因为盗窃被派出所处理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民警判断,按照杨某的作案习惯,近期内再次实施盗窃的可能性很大,于是民警立即在案发地周边展开布防。

微信图片_20181121170601

11月19日下午,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的位置就在一处二层小楼附近。民警到达现场后,在周边开展了详细的搜索,但是一直未能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在走访中,一个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一名住户称之前在晒被子时看见一个男的站在房顶好像在随地大小便,住户便呵斥了几声,男子现在人已近不见了。

民警随即通过角落的简易梯子爬上天台,上面并未发现嫌疑人的踪影,但是民警孙俊根据与杨某多年打交道的经验判断,杨某肯定就在附近。突然,孙俊的目光落到天台角落一个废弃的浴缸上,孙俊立即通知其他抓捕人员悄悄的靠近浴缸,猛的将浴缸掀开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杨某下身仅穿着短裤,瑟瑟发抖的躲在里面。

民警随即将杨某传唤至派出所,经审查,杨某称自己9月窃得“天之蓝”白酒后,四处找商家兜售,但是现在人的法制意识都提高了,没有商家愿意收购。因此,杨某一直在这一带转悠,伺机再次盗窃,但还没来得及“下手”,就被民警擒获了。在民警开展抓捕时,杨某慌乱之中爬上天台,被住户呵斥后,又“急中生智”的躲藏到了浴缸内,企图逃避抓捕。

目前,杨某因盗窃已被刑事拘留。(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吴昊 张航)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