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我省特有的秤锤树在句容成功繁育

叶落之后,满枝“秤锤”?

2018-11-24 01:26

6

金山网讯 秋冬季节,在句容宝华山有一种神奇植物。叶落之后,树枝上竟挂满了小小的“秤锤”。这是国家二级保护濒危物种秤锤树。

记者了解到,秤锤树是安息香科落叶小乔木或灌木,秋后叶落,果实下垂,宛如秤锤满树。秤锤树还是优良的观花观果树木,分布于南京幕府山、燕子矶、老山及句容宝华山,是江苏省特有植物。秤锤树已濒临灭绝,是国家二级保护濒危物种。

据介绍,句容市曾对林木种质资源进行野外调查,在辖区宝华山森林公园发现秤锤树天然分布。相关部门一方面积极做好保护工作,另一方面加强秤锤树的繁育。

可喜的是,目前秤锤树种播繁育在句容仑山花木场、江苏乾景天园绿化苗木有限公司获得成功。下一步,有关部门还将在林下开展秤锤树的试验栽培,扩大秤锤树种群数量。 (张金先 胡雅洁 朱美娜)胡雅洁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