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开展“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大型义诊进社区系列活动

暨“集四力促发展 展仁医优体检”党员志愿服务

2018-11-25 16:30

摘要:金山网讯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开展江苏省第八届“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健康义诊系列活动。

金山网讯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宣传中医药文化,发挥中医药在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中的作用,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组织医护团队及海燕志愿服务队开展江苏省第八届“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健康义诊系列活动,为广大居民免费提供了医疗健康咨询、健康宣教、测血压、测血糖、中医耳穴埋籽等服务。

IMG_8975

IMG_8974

今天(11月25日)早上8点30分,记者赶到新金江社区义诊现场,义诊台前人头攒动,许多居民前来咨询。来自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党支部志愿者、十多个临床科室的专家参与了本次“服务百姓,关爱大众”的义诊活动中,为居民答疑解惑。医院专家们详细询问,耐心细致给予解答。一位新金江社区居民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太好了,我的血糖每次控制不好,医生告诉我,想控制好血糖,饮食和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还为我讲解了一日三餐如何搭配才合理,每天怎样运动才合适,我们还留下了联系方式随时咨询”。

IMG_8978

IMG_8982

居民们对相关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冬季进补养生等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有效地宣传和弘扬了中医药文化。现场,医院还带来冬季常用药品,免费赠送给参加义诊活动的居民。同时,为进一步推进联系点党组织“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全体中层干部党员一同参观了新金江社区基层党建红色形象体系,详细了解了新金江社区联合党委以党建 “1+X”模式,打造满足党群需求的红色渔文化阵地的特色做法。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党委副书记曹卫东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院将以党建文化为引领,深入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让党支部活动“活”起来、广大党员“动”起来、基层组织“强”起来。

IMG_8995

据了解,江苏省第八届“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大型义诊系列活动在昨天(11月24日)走进句容市下蜀镇市民广场,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派出医疗团队为当地居民“送健康送温暖”,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同时,“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大型义诊活动万科社区专场在今天也为居民健康检查、咨询,促进中医药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能力。

179B5222662D8F2A3504F41D0DFA4B9E

(下蜀镇市民广场义诊现场)

937F0EFA9864500D2ACD089FC00F6E93

(下蜀镇市民广场义诊现场)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义诊、讲座、发放健康教育资料等活动,为更多的居民普及了健康知识,强化了中医药方面的知识,把中医药文化带到社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