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积极创建服务品牌成效的问题

2018-11-26 09:28

摘要:从《镇江日报》上经常看到,刚才您也介绍到了,市级机关各政府部门都在积极创建服务品牌,请问这是如何创建的?又产生了哪些创建成效?

提问:

从《镇江日报》上经常看到,刚才您也介绍到了,市级机关各政府部门都在积极创建服务品牌,请问这是如何创建的?又产生了哪些创建成效?

答:

为强化典型引路、正向激励,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弘扬“店小二”精神,努力在服务经济建设、服务民生改善中当先锋、作表率,我们在市级机关连续第三年开展“十佳服务品牌”、“十佳群众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今年还新增“十佳效能标兵”创建活动。机关部门创先争优、升档进位的氛围进一步浓厚,一批优秀的服务品牌脱颖而出,引领作风效能建设风尚,成为服务群众的典型,大家除了在报纸上看到相关报道,在具体办事中就能切身感受到,真正体会到。

开展“十佳服务品牌”、“十佳群众满意窗口”、“十佳效能标兵”系列创建活动,成效总体向好,具体成效概括起来就是“四个新提升”:一是服务发展和为民办事的理念有新提升;二是品牌的内涵和内容有新提升;三是目标定位和服务举措有新提升;四是社会影响力和群众满意度有新提升。比如我市“放管服”改革走在前列,今年被央视报道。

今年的相关创建活动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其中“十佳服务品牌”创建要求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在总结近年来为企业、为群众、为基层服务的好做法、好经验基础上,提出今年创建服务品牌的名称、内涵、举措,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工作举措,形成有特色、有实效、有影响的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分为承诺、践诺和评诺三个阶段,践诺环节又分为体验检查、部门互评、服务对象评议、专家评议和现场评议五步。评选条件包括:有规范的服务标准,有先进的服务方式,有完善的保障机制,有良好的群众口碑,无不良的社会影响。

“十佳群众满意窗口”要求市级机关各部门推荐本单位在近年来创新服务举措、群众认可度高、取得显著成绩的窗口,也分为申报、推进和评比三个环节。评选条件要求有创先意识强、服务质量优、窗口环境佳、群众评价好等方面。

“十佳效能标兵”要求市级机关各部门以“提高效率、提升能力”为主题,按照“零障碍、零积压、零差错”服务要求,组织机关公务人员争当本单位效能标兵。创建活动分为全面发动、单位推荐和综合评选三个环节。评选条件要求政治素质好,办事效率高,服务能力强,工作业绩优等方面。

这里也真诚欢迎各位网友积极参与,并对我们“三个争创”活动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我们的活动公平公正,选出来的品牌真正成为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