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机关党员干部是如何强化正风肃纪的问题

2018-11-26 09:33

摘要:你们对机关党员干部是如何强化正风肃纪的?

提问:

你们对机关党员干部是如何强化正风肃纪的?

答:

强化正风肃纪。

一以驰而不息的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严重后果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成风化俗。

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正风必先肃纪。作风背后反映的是纪律观念淡薄的问题。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加强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管好身边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始终在纪律和规矩之下行动。

三用好“四种形态”。要化运用好“四种形态”,着重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节,机关党员干部要经常咬耳扯袖,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真正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硬约束,真正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积极配合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工作,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作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重点问题线索、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加强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纪律审查等工作,进一步加大违纪违法案例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确保市级机关风清气正、海晏河清。

四是规范党纪案件审理,坚决惩治腐败。一方面强化组织协调,认真执行下级纪检组织向上级纪委报告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情况的工作要求,加强对上报情况的综合分析和监督指导。另一方面按照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案件审理工作暂行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党纪案件审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手续完备”二十四字工作标准,充分借助市纪委党纪案件审理人员库平台,认真做好市级机关党员违纪案件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机关党组织处理党员违纪案件操作流程,既充分保障被审查人员的基本权利,又坚持做到客观公正。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